服從

※扳道工人的勇敢舉動

在德國某個地區的一個火車小站裡,一位扳道員正要走向自己的崗位,去為一輛徐徐駛近的列車扳動道岔.這時,在鐵軌的另一頭,還有一輛火車從相反方向隆隆駛近車站.假如他不扳道岔,這兩輛火車就會相撞,釀成巨大的災難.
這個時候,他無意識地回了一下頭.就在這一瞬間,他發現自己的小兒子正在鐵軌的那一端玩耍,而那輛開始進站的火車就馳在這條鐵軌上.
怎麼辦?他可以立即飛奔過去,把兒子搶救上站台.但是,迎面馳來的列車上將會有數百人面臨喪生的厄運!
他強忍巨大的痛苦,決定不違反 ​​自己肩負的安全職責.這位工人向他的兒子大吼一聲:“臥倒!”隨即快步奔向崗位扳動了道岔,一眨眼工夫,這輛火車安全地進入了預定的鐵軌.
他的兒子由於平素就習慣了服從長輩的命令,沒顯出絲毫的慌亂,立即筆直地躺倒在鐵軌中央.一列滿載的火車從他的頭頂呼嘯著飛馳而過.
車上的旅客們毫不知道,他們的到來給一顆崇高的心靈帶來了多麼巨大的痛楚,他們的生命也曾如千鈞懸於一發.那位父親向著兒子的方向狂奔而去,不敢想像兒子那慘不忍睹的情狀.然而,他的兒子活著,而且未受一點損傷!
據說,德皇知道了這位扳道工人的勇敢舉動,就派人去把他召來,獎給他一枚榮譽勳章,一方面是獎勵他極端盡職的行為,另一方面則是感謝他教育出一個遵從紀律的兒子.
因為守紀,一位普通的扳道工人成為了一位英雄,一位挽救了上百人生命的大英雄.也是因為守紀,扳道工人的兒子的生命才得以保全.家庭才得以完整.所以,讓我們每個人都為了社會的安寧,生活的幸福,事業的美滿,遵紀守法吧!

 

家長專區
 行事曆
 交通車資訊
 餐點資訊
 學雜費線上繳費
文章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