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dmean lee

 ◈ 校名題字◈ 集自 李炳南老居士墨寶

  儒學根本,大學開宗明義,在明明德、親民、止於至善。佛學號曰內明,要在自覺、覺他、覺行圓滿。雪廬老人一生弘揚儒佛大道,教化無數。學校之創辦,源於師恩德澤,為期傳承師道,故名 "弘明" 以立校本,並為師生共勉。

 

◈ 校徽設計理念◈ 

  校徽圖案意取蓮苞,自萌芽、成長,以至綻放。象徵弘明的教育理念,希望培養具有文化素養的卓越人才,能夠己立立人、己達達人,又能如蓮花之出淤泥而不染,成為造福人群的謙謙君子。

 

◈ 校訓◈

 校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雪廬老人說,論語述而篇中孔子所提出的志於道、據於德、依於仁、游於藝四句,可以說是整個中華文化的精隨。因此弘明創校,便以此四句立為校訓。並依此校訓衍伸出弘明精神--希聖希賢、敦倫盡分、深信因果、學行利他,做為全校師生學習的圭臬。

 

◈ 學校簡介◈

  * 弘大明德--影片紀錄

  * 弘明印象--動畫簡介




 

 弘明的教育理念

落實品德教育與生活教育      涵養純善溫厚的胸襟

重視經典教育與藝術人文      學習多元智識與能力

實施一貫理念的領域教學      達成全人教育的目標

弘明的教育以品德教育為核心、經典教育為基礎、領域教學為主軸、藝術人文為薰陶的教育藍圖,期許所有師生能涵養向善的心靈、明辨的智慧、溫厚的胸襟、博雅的能力。

無盡燈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