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6-7日,澳洲淨宗學院明德國際學校校長Mrs Ann-Marie PAWSE、教務主任Ms. Eileen ShuyuLIM、多元文化中心 董事Mr Muhammed HaniffABDUL RAZAK及董事會悟性、悟勤、悟平法師等一行人,遠從澳洲布里斯本的圖文巴,蒞校進行為期兩天的參訪、觀課等交流行程。

是時適逢清明連假收假的第一及第二天,我們從課表中,將具有傳統文化等特色課程如經典選講、說唱、中醫、武術、舞蹈、生命及食農教育、本土語言、字感教學及音樂社團、小學合唱團等課程,引領貴賓分別在小學部及中學部之課室裡進行觀課。

我們高一的謝宇昕、邱博仁、方寧、陳珈嫻、賴香蓉、謝荷芯、李佳恩等同學,也用英文進行校園導覽,並陪同貴賓觀看學生大掃除、洗鍋及在農場進行採玉米等生活和食農教育。

兩天行程轉眼即過,來訪貴賓進行交流時,校長Mrs Ann-Marie PAWSE除了感謝我們特別撥空陪同並無私分享之外,也謙虛表示他們才創辦一年多,未來之路仍非常遙遠,張宏儒校長即以該校在廣大的澳洲弘揚傳統文化實在功德無量,教育之路可謂任重道遠,但驀然回首仍可看到美麗的風光等,表達對該校辦學的讚賞以及彼此共勉之心意。

      我們非常高興在南半球的一端,有志同道合的學者專家,一起為志於道、據於德、依於仁、游於藝的教育理念貢獻心力,實在是我們和孩子的福報。珍重再會。

 

 

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