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一高齡淨空老法師,由勝妙法師、張有恆教授、胡憲卿總幹事、劉美珠副總幹事、林紅娜、林盈利老師等19位陪同,蒞臨弘明幼兒園、高中參觀。

更多相片      4Y2A8081

     當天早上先參觀霧峰弘明幼兒園,老法師細細觀看各班教學活動,而且愉悅地欣賞了小朋友的讀經、武術表演。

        下午,法師一行來到弘明高中。700多師生及百餘位蓮友大德於明健堂恭候。在虔敬的佛號聲中,法師安詳緩步進入,接受眾人頂禮,氣氛莊嚴,令人感動莫名。

接著學校將教學成果透過國樂、說唱、舞蹈、吟詩等方式呈現。欣賞完節目,法師一行參觀校園,並見證全校師生放學向孔子行禮。

師父於開示中極力肯定弘明以傳統文化為根柢的內佛外儒教育,且盛讚弘明從幼兒園到高中16年一貫的一條龍教育體系。師父深信這樣的教育理念,可以為人類帶來福祉;並提到希望透過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演講推廣這一理念。

 參觀活動直到下午五點,老法師仍然精神奕奕,其悲心深切、為法忘軀的精神令人動容;而對於傳統文化、聖賢教育的護持之情更是溢於言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