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0日上午,三一書院將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孔老夫子2573週年誕辰的祭孔典禮,「弘明附小合唱團」有幸與會獻唱,爰於前一日在校長、雷主任等師長帶領下,一早從名間出發進駐會場參與相關彩排及隔日的祭典。

此次代表「弘明附小合唱團」與會的孩子,主要為小學六年級的同學附加幾位小五的同學,一行35人在指揮洪家欣老師指導下,於祭孔典禮中獻唱已經在學校練習一段時日的下列歌曲:

1.行初獻禮:「聽聽那」
2.行亞獻禮:「我心充滿美好的日月星辰」
3.撤饌:「木鐸」
4.送神:「神聖樂章」
5.撤班:
「生命的重量」

這些歌曲隨著典禮莊嚴隆重的進行,首首清澈悅耳的天籟之音從孩子們真誠專注的演唱中,傳遞給與會及直播全球的觀眾,是時專程前來的家長及弘明幼兒園及中學的老師,無不屏息聆聽感動無比,並對祭孔典禮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我們非常感謝三一書院給我們合唱團孩子演出,同時也有和獨唱女高音陳慧如老師及三一禮樂合唱團(成人)同台表演的機會,也感謝校長、雷主任、洪家欣老師、柯懷淳老師、黃貞耘老師、許敏之老師、吳楷哲老師、陳宥君老師及施佳妤老師,還有許多家長大德等,對於兩日來我們師生交通、彩排、表演、住宿等事項的護持、關照及陪伴,讓我們在這次特別的祭孔之旅中,更深刻體會禮樂教化的殊勝功德。在此,由衷祝禱學子們繼續傳承夫子的潤澤,努力用功明德至善修齊治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