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台灣國際經典文化協會主辦的【經典翹楚榜】經典評核盛會,本校除中小學同學踴躍參與外,所屬的幼兒園孩子也在今年開始與會。總計將進行各年段平時即在讀誦的論語、詩經、周易、莊子、大學、中庸、尚書、周禮、曲禮、儀禮、孟子、春秋等經典或個別增加之弟子規、三字經等經文的評核。

    此次本校中小學報名參加的學子共474人,總共通過3807級,其中有21人通過20級以上。而台中、霧峰、大里、彰化、草屯、南投、竹山等七所弘明幼兒園,則有204名孩子參加,總共通過713級。

    我們非常感謝主辦單位--台灣國際經典文化協會,動員眾多師長師長蒞臨本校同時到各幼兒園,擔任此次活動的評核指導老師。他們的不辭辛勞、耐心考核及陪伴,讓孩子們經歷一場人生中非常特別且莊嚴殊勝的考試。

    多年來,我們陪著從2歲至18歲的孩子,日日一起讀聖賢書,涵養向善的心靈、學習前人的智慧,並內化在我們的思想及生活中。轉眼間這些孩子有的已經成為社會棟樑,有的回校教育英才,我們感覺飛逝韶光將更珍惜此增上之因緣,同時深深感恩之。

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