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0日回校任教的校友柯懷淳老師以及夫人賴妍伃老師,在2023年7月20日於本校舉辦莊嚴隆重的佛化婚禮。

      因為是在弘明高中第一次舉辦的婚禮;所以,雙方當事人、親友、校長、主任及相關老師等特別於事前成立婚禮籌備會,就婚禮的呈現、流程、與會人員及表演節目等事項進行數次的討論,希望如《易經.繫辭上》:「聖人有以見天下之動,而觀其會通,以行其典禮。」、《文選.曹植.七啟八首之八》:「讚典禮於辟雍,講文德於明堂。」所述,希望我們能將在弘明所學的禮樂教化,以莊嚴隆重的方式及誠摯感動地演禮,送出滿滿的祝福給與新郎新娘及與會親朋好友等,讓眾等可以見證及感受這吉祥光明的時刻,內心充滿祥和及感動。

      此次婚禮於『唱香讚』『誦吉祥咒』中揭開序幕,新人真誠演禮、與會眾等歡喜觀禮,同時在弘明國樂團伴奏中進行殊勝的儀式。而婚宴進行中,小六智蔡羽喬和羽喬媽媽,共同司茶並由校長現場古琴伴奏。新郎新娘同時將此傳遞幸福的茶湯,親手為雙方父母奉上,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,是一份別緻的祝福。此外,高一同學吟誦關雎,小學合唱團演唱愛的真諦等充滿喜悅及祝福等諸多節目,讓現場不時傳來驚艷的歡笑。

      新人告訴我們當雙方進行真誠的鞠躬儀式時,內心有著滿滿的感恩及感動,我們也很歡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