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年5月8日一早清風微拂,武林大會的表演及比賽場地—明澤樓中庭早已淨空,旁邊圍坐著小學部的孩子們,他們對於中學部的哥哥姐姐及武功高強的老師們,即將帶來的武術演出翹首以待。

DSC 0006

其中最吸引孩子們目光的就是武林大師的出招。尤其洪世烈老師的「雙劍」演示,是由余家守拳法所延伸,需用全身來協調。老師所展現的力量與速度,讓我們見識到高手的不同凡響。DSC 0472

此外,李耀彩老師的「季氏太極拳」,還有學弟妹們很崇拜的蔡煜橙學長老師演示的「小八極」及「少林七星拳」,都讓我們看到老師們對武術的熱誠及熟練,是大家要具備的學習態度。

DSC 0038

本次武林大會的表演中,還有本校三個武術社團各自推出的看家本領。其中由林煥坤老師指導的雲寧武術社推出「拳母」演示,其用招簡潔俐落,甚少大開大合,善用寸勁以及貼身短打,拳架沉穩,力道扎實。 

DSC 0063

另由洪世烈老師指導的防身術社推出「防身術實戰表演」,主要在於遇到敵人攻擊時,如何盡量不要受傷,並盡可能拖延敵人的時間,以增加逃跑的機會為重點。今天由高三的學長姐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演譯,讓小學部的孩子們看得歡笑聲不斷,也留下深刻的印象。 

DSC 0915

還有林宗翰老師指導的中學武術社推出「太極扇、陳氏太極拳24式」,是由中學部好樂武術的孩子,特別在每週四的課後,為了鍛練身體勤奮學習的成果發表,令人讚嘆其武癡精神。 

DSC 0625

本次拳及兵器比賽成績如下:(點擊後可開啟影片)

得獎名單01

得獎名單02

得獎名單03

得獎名單04

得獎名單05

得獎名單06

得獎名單07

得獎名單08得獎名單09得獎名單10得獎名單11得獎名單12

得獎名單13

  特別感謝學務處體衛組林政毅老師帶領高三同學,籌畫此次令人期待及難忘的以武會友盛事。老師覺得弘明的孩子能在就學期間,就可以師承這些武術及武德兼備的高手老師,習得一身帶得走的強身健體武力,還有可以常常與一群熱愛武術的同學認真共學切磋交流,這是需要多麼有善根及福報的孩子才能遇到,所以祝福你們珍惜因緣認真學習文武兼備自強不息。

DSC 0854

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