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56日我們迎來一年一度慶祝佛誕節、母親節及為國三同學參加會考之祈福活動。因為配合新冠肺炎之防疫規範,此次以中學部一場、小學部兩場共三梯次之方式分開進行。

01三梯次GIF

儀式中,師生雖全程戴著口罩,但大眾在恭誦浴佛偈:「我今灌沐諸如來,淨智莊嚴功德海,五濁眾生離塵垢,同證如來淨法身」後,口誦大覺世尊之聖號時依然誠敬、清晰可聞,希望我們如前的至誠願力可以上達諸佛菩薩聽。

02浴佛偈GIF

眾等接著雙手結印,依序緩緩上台頂禮浴佛,同時兩兩走出明健堂,繞著聖菩提樹一匝後圓滿回向。本次活動之儀軌雖經過簡化、不同以往,但場場仍然充滿弘明師生仰沐慈恩的虔敬及莊嚴。

03浴佛繞樹01BGIF

03浴佛繞樹02GIF

看到即將參加會考的國三孩子們,雙手捧著從校長及陳海音、魏郁真兩位導師所引之智慧燈,那樣真誠恭敬地走向佛前呈供,我們虔誠祝福他們能蒙受佛力加被,業障消除、智慧明朗,考試順利。

04國三祈福GIF

感謝學務處及總務處之主辦和協辦,以及全校眾多師長的通力合作,使我們參與一場既有室內禮佛,兼有室外經行之殊勝祈福活動。孩子們,這當中老師看到一位小菩薩不因身體障礙,仍然奮力登上典禮台,同時恭敬行禮浴佛之畫面,我們的內心都充滿感恩及感動,相信世間任何挫折及困難都是讓我們往至德要道前進之動力。感恩您小菩薩。

05各處室及身障生JPG

我們至誠回向十方法界、一切眾生,更祈願人心向善、新冠肺炎疫情消除、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、世界和平無災;回向個人福慧增長、悲智雙運、災障消除,父母長輩身體健康、光壽無量,闔家平安和樂。

06至誠祈福GIF2

孩子們,你們有的從幼兒園即來弘明就讀,所以參與如此殊勝的活動應該很多次了吧,但是相信大家和老師一樣,年年都非常期盼及珍惜這一天的共修及祝福。尤其,高三的孩子們,這是大家在學校的最後一次浴佛及慶祝母親節祈福會,希望這些殊勝因緣及滿滿的感恩及感動,能陪伴您到大學、到社會及一生一世。

 07高三GIF

M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