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教本校寫作課林廣老師的詩寫著

讀詩:「我的心原本一片雪白,讀詩。心便折起一道細痕,抽出細芽,向著有韻的地方延伸」

寫詩:「坐在夢的邊緣,等待靈感慢慢浮起來,像一朵蓮花用根莖去感知水流,芬芳慢慢凝成一節一節藕」

老師因其深厚的文學素養,曾為南投詩人岩上的詩作過深度解析,也曾出版《新詩驚奇之旅》、《探測詩與心的距離》、《中學生作文八通關》等書。網路發達之後,更在臉書〔新詩路〕、〔新詩路練功場〕、〔文學農場〕、〔童詩魔法花園〕等網站,義務擔任講師工作,指導散文與新詩的欣賞與創作,實際批閱作品,頗有所成,贏得網路極大迴響與讚譽。而且老師退休後,返回南投任教,為家鄉後進的文學紮根做深層的耕耘,孜孜不倦,誨人無數的精神令人敬佩,爰榮獲2019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之文學貢獻獎實至名歸。

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特於108年11月30日於南投縣文學資料館舉辦「漫溯新詩的流域─林廣文學展」進行頒獎。本校高一同學特別於開場時,朗誦老師的「在時鐘裡渡河」這首詩以資祝賀。同時本校有高二及高一同學,張涵淨、蔡嘉芸、張巧宜、江家瑄、郭奕伸、李彥誼、許菊芸、曾宇涵、張庭瑄、許紜晨、羅詠瀞、鄧佳旻等同學,參加南投縣政府舉辦之「青春文學數位學堂暨青少年文學創作獎」獲得殊榮,一併參與頒獎典禮。

林廣老師說: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記憶之甕,釀造消失的耳語、永遠的香醇。」,弘明全體師生祝賀老師榮獲2019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之文學貢獻獎,並感謝這位文學築基教育推手對本校學生的教導。

 

 縮圖

 

青春數位文學得獎作品